close

 

根據荷歐波諾波諾,一般認為只有一個『自己』,其實由三個部分組成。一個是『尤哈尼』(Uhane),亦即『意識』,一般所謂的我,大部分位於這裡;第二個為『奧瑪庫阿』(Aumakua),是指『超意識』,他如同父親般是唯一能與所謂『神性』(Divinity)之極大存在結合的部分。而『尤尼希皮里』(Unihipili),內在小孩=潛意識,雖然宛如小孩般,但是擁有大量的資訊,對我們的人生有非常重大的影響。當平時各自分離的這三個部份合而為一時,就能遇見『真正的自己』。

 

今天在這裡體驗或感受到的事,並不是問題或苦惱,只是妳一直保管的記憶被重播而已,我們可以放下這些記憶。

 

所謂『直覺』,可說是過去記憶重播而產生,感覺過去的資訊在現實中也能適用。但『靈感』則是內在小孩重播的記憶經過清理,使妳本身成為零(無)的狀態後,由神性傳來的力量(mana)。

 

妳可以透過清理,對影響妳現在所體驗之事(或成為原因)的所有過去發揮作用。妳認為的問題,不過是過去記憶的重播而已。不僅人際關係、工作、心理問題,連健康狀態(疾病),也是地球誕生以來所累積的某些記憶重播所致。『忘記』也是記憶的重播所導致。與『想不起來』有關的某種記憶重播,使妳體驗遺忘。這時,荷歐波諾波諾的目的並非為了糾正忘記而清理,而是藉著清理來消除內在小孩透過妳的忘記而顯現出來的記憶。

 

生病或受傷時,針對身體進行直接治療,在現代是極為普通的事,但是在荷歐波諾波諾中,身體不是原因,而是結果。肉體是歷史不斷累積記憶的結果,妳的靈魂透過所經驗的歷史,記憶則透過妳的身體、人際關係、感情表現出來。內在小孩為了消除記憶,對妳使用了所有表現方式,讓妳注意到這些事情,然後給予妳清理它們的機會。妳希望轉變的願望可以傳達給內在小孩,於是,內在小孩找出引起問題的記憶,親切地加以處理,同時傳達給父親(超意識,奧瑪庫阿),最後到達神性。神性再消除此記憶,並使它轉變。此記憶一旦消除後,原本該記憶所在之處,即變成一無所有,最後充滿靈感。如此一來,病人才能從疾病等被視為問題的記憶重播中解放出來。

 

妳(意識)的意圖和期待會妨礙清理。重點是感謝內在小孩的所有行動,並全都交給神性。將發生的事全都視為自己內在記憶的重播,並接受它們:『我知道,妳是要向我顯示這些事情。』不需要隱藏、否定或用頭腦來判斷、處理。當記憶出現時,只要加以清理即可。例如現在體驗到使自己生氣的事,不要勉強將負面情緒轉為正面,而應對內在小孩說:『啊,居然有這種記憶,OK!』、『妳累積了甚麼樣可怕的事情而產生痛苦的想法,我嘗試體驗因此而產生的情緒,已經可以清楚的了解。我們有甚麼辦法一起將它清理嗎?我已經充分做好實踐荷歐波諾波諾的準備,妳願意幫助我嗎?』、『謝謝妳表現出來讓我看到。抱歉我過去一直忽視它們,請原諒我沒有聽妳的話。因為妳跟我在一起,我想清理這種想法和情緒,妳能幫助我嗎?我由衷地愛妳。』、『哇!現在我的心裡出現這樣的情緒....OK!因為以前也有過這種記憶,謝謝妳顯示給我看,我們一起進行清理吧~』

 

清理工具:

◆四句話:對不起(I'm sorry)、請原諒我(Please forgive me)、謝謝妳(Thank you)、我愛妳(I love you)。

◆藍色太陽水:將裝了水的藍色玻璃瓶放置在陽光照射的到的地方,30分鐘至一小時以上,完成的藍色太陽水可改裝至其他容器、加熱或與其他東西混合都無妨。可大幅提升對清理的理解,而且能在非知識領域體驗清理。對風濕性關節炎、肌肉緊繃、疼痛、憂鬱等記憶的清理很有助益。

◆冰藍:指冰河的顏色,在心裡唸著『冰藍』,能清理靈性、物理性、經濟性、物質性的疼痛問題、殘酷虐待等記憶。它具有緩和事物的力量,能清理疼痛問題等記憶。

◆金鼓:想像金色的鼓、具體描繪、默念『金鼓』、讓它旋轉、觸摸,可以從封閉的事物、詛咒、虐待中解放出來,可促進被稱為潛意識的內在小孩與代表意識的妳之間的交流,並加深雙方的關係。

◆鼓棒:默唸、思考、想像『鼓棒』,可以單獨用,也可以與金鼓一起使用,產生清脆的聲音,使我們停留在神性的節奏和目的上。

◆藍色的網:呈濾網狀,也像是織布,藍色的網能捕捉到想法和記憶,並立即幫助我們轉換。

 

清理不是為了解決某個問題,或獲得某特定的結果,而是利用荷歐波諾波諾的方法持續清理內在小孩不斷重播的記憶,這才是根本的清理方法。

 

平靜從自己開始(Peace begins with me),有人求助於妳時,要將對方視為自己本身的問題,負起責任,只需與內在小孩一起清理引起問題的記憶,就可以確實的了解一切。請先清理自己,再清理對方,之後再對妳與對方的關係中產生的體驗進行清理。遇到別人的問題,正是清理自己本身問題的機會。

 

以上,節錄自『內在小孩 - 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