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跨年沉澱。2002.jpg

頭一次有可以跨年倒數的機會,
我興奮莫名....。

下了小夜,
由醫院步行至台北市政府,
其實不過10來分鐘吧!?
心情超high,
路上看到人們舞動手中的螢光棒及仙女棒,
都讓我開心得合不攏嘴,
直大呼小叫....。

倒數時刻,
我幾乎以為心臟承受不住!
當眾人相互擁抱,
互賀新年快樂,
觀看煙火劃破夜空綻放剎那的璀璨時,
我好感動,
好感動,
這樣的撼動令我含淚,
這,
算喜極而泣嗎?

散場後,
突然想去Pub,
一間Piano Pub,
點杯調酒,
伴著或陽剛或陰柔的音樂,
在酒精的微醺中將情緒蒸發昇華....。
但,
Pub中,
沒人是孤單的,
我唯恐顯得唐突,
於是,
僅在門口停留片刻,
又悄然離去。

新的一年,
許個願吧!

回顧過去的當下,
淡淡的印子又鮮明的活躍起來,
之後,
緩緩歸於平淡。

這些年,
尤這多事的2001年,
我似乎成長不少,
但,
也跌的不輕。
我感慨著,
更深深感謝著....

站在這一天上頭,
看著日子一天天飄過,
有風,
有雨,
有日曬的記憶。
走在這一天上頭,
這一天又過去了....。
在生命中,
來不及撿拾過多的記憶;
日曆在空白中,
如雪花紛飛飄過。
生命在於精采而不在長,
儘管『認真』對我而言是種可歎的諷刺,
但,
最終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態度,
引導我渡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擁抱陽光,
擁抱天空,
實實在在的行走於這星球,
面對生活的點點滴滴,
思考生命的種種本質,
從中產生力量和光源,
活得 自由,
過的 自在。

其實有時好想躲進夢裡,
就這麼一覺不醒。
因為似乎唯有在那虛無的國度,
才有屬於我的溫柔天堂。
那是個充滿真心,
誠懇,
信任的世界,
我能在其中做我自己,
不須矯柔,
不必面具,
認真地....。
電影『香草天空』,
諷刺的提醒我夢境與現實的差異。
夢是美好的,
反映著我的想望,
我能盡其揮灑一個絢麗溫馨的小小世界;
現實映著清明的殘酷,
真心成謊言,
信任成背叛,
值得成不值....。
但,
人必須活在現實中,
愈挫愈勇,
屢敗屢戰!
夢與現實的抉擇,
真是一大課題呢!
我願能將夢中的溫柔銘心,
伴我在現實中過關斬將!

又要搬家了....,
北上兩年半,
換了好多住所,
從醫院宿舍,
到光南小窩,
然後是永亨居,
再來是目前的敦南坊,
每個烙下印子,
留下足跡的地方,
總會給予一個親暱的稱呼,
這不只是一個休憩的場所,
而是讓我真真實實去擁抱的小窩,
所以遷居對我而言,
可是相當不捨呢!
打包收拾的過程,
對我來說其實是相當重要的!
在一點一滴整理時,
我可以就著事物,
對這小窩及自己做回憶的統整。
不諱言自己是個念舊的人,
每件東西,
都載滿了我沉甸甸的情感,
該留該捨,
其實都是掙扎。
所有的曾經,
已盈滿心中腦海,
所有相關的事物,
似乎只是生命中一種實體的證明,
證明著一段刻骨,
證明著一段銘心,
證明了,
我走過。
但,
我學著割捨,
所以,
在這樣的整理過程中,
其實是要在捨棄許許多多的不捨當中,
將之牢牢刻劃於心,
有形的成無形。
就如親愛的二哥所言,
『或許時光的河能將之沖淡,
 但,
 卻不會消失,
 它只是在腦海中,
 靜靜的被記住....』

現在,
一個人,
仍過著失根浮萍般的游牧生活,
孤獨而自由。
對於許多夥伴關心擔憂的,
我的感情世界,
我想說,
與其再陷入一種患得患失的不安全感,
我倒寧願就這麼一個人過。
我清楚的知道,
我要的情感是什麼樣的溫度....
一種恆溫,
不因時間甚或距離等因素變更,
甜而不膩,
溫暖而不燙口,
我要的是個愛我,
並且需要我的人。

-----------------

  陷入愛情的時候,
  每個人都在問,
  『為什麼?』
  我只能輕笑著,
  不語。

  其實,
  我的愛情,
  很簡單,
  沒有太多為什麼。

  從來就是個能照顧自己的女子,
  所有親密不親密的朋友都知道,
  儘管,
  有些人無法茍同。

  我不需要接送,
  50cc的小黑,
  我很滿足;
  我不需要人搶著付賬,
  沒有滿滿的荷包,
  也足以讓自己過的很快樂;
  我不需要花店小弟請我簽收99朵玫瑰,
  偶爾轉進花店,
  撿選幾朵自己鍾愛的花卉,
  就可以幸福一整天;
  我不需要無時無刻的陪伴呵護倍至。

  喜歡一個人旅行,
  看書,
  作畫,
  我可以和自己相處的很愉快。

  是的,
  這就是我。

  而你們都以為,
  我不需要愛情。

  其實,
  錯了。

  關於愛情,
  我深深渴望著。

  他有個不大不小,
  常常鬧空城的冰箱,
  每天等著我,
  用大大小小的購物袋裝滿;

  他不愛外食,
  對我的手藝,
  也沒有太多稱讚,
  只是每回總賴著要多添一碗飯;

  他有著略為凌亂的房間,
  當我一言不發的吸起地毯,
  他會靜靜的拿起抹布,
  東擦西抹;

  他的生活有些忙碌,
  不是腰痠,
  就是背痛,
  搥搥捏捏揉揉,
  指壓油壓抓龍,
  他會忽然轉頭說:
  『好舒服,我怕上了癮....』;

  他常常夜半裡睡不著,
  打電話來支吾其詞,
  只為了一聲晚安;

  他不擅長安慰,
  當我哭泣或生氣,
  他會以擁抱和親吻,
  夾雜偶爾一句對不起....

  如果可以,
  我想刊登這樣一則尋人啟示:

   不要洋房,
   名車,
   名校的畢業證書,
   尋找一隻青蛙,
   需要不是公主的我,
   一個親吻,
   你的世界能夠從此不同,
   而我的世界,
   亦因你而改變。

  我不需要騎著白馬,
  高大俊俏的王子,
  只想要,
  一隻非我不可的青蛙。

  (改編自三元補習班某講義中老師隨喜附錄)

-----------------

呵呵....
很傻,
卻很認真,
這是我對感情小小平凡的幸福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