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的福.jpg

今兒的休假,
是偶然。

下課後搭上公車,
突發奇想的,
早了一站下車,
步行到了誠品。

誠品敦南店,
是我在台北最愛的地方,
總愛在下班後,
在書堆中緩緩釋放所有壓力及疲累,
重新充著電,
沉澱雜亂的心緒。

有個把月沒過來了,
原是想在那兒獲得些許不一樣的寧靜,
就好像暫時拋開目標,
走出醫護圈圈,
試著給自己小小放逐,
但,
或許是週末吧!
總逃不開人群....
只待了一會兒,
又狼狽奔出那令我窒息的喧鬧。

坐在外頭階梯,
迎著冷風,
小小廣場上,
人子創意生活發展協會的志工們展示著作品,
彈著吉他,
唱著歌。

這樣的天氣,
行人已經不多,
但他們仍然發著小小的光,
奮力產熱。

我走向前,
細細玩味他們的作品。
那是一個個的木框,
框著各種“人子真言”,
再以少許植物素材點綴之。

我買下其中一個~
 《相信的福》
  能相信,
  是一種福氣;
  追求所相信的,
  就是幸福。


其實已經不知能不能再拾起對人的相信了,
只是,
我仍想相信的。
對人如是,
對一些已然放棄的想望亦然。

思量著,
我不敢再執著的夢,
是否就是因為,
遺失了一分相信??

我想相信,
我能相信嗎?
我真的想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